谋财害命少女朝

“我喜欢的是他”
“不是他的性别”

【忘羡】赤澜(一发完)

蓝忘机是真的很喜欢看魏无羡的笑。

少年时,魏无羡笑起来,眼中泛着光,带着星星。纯净、张扬、恣意、潇洒、无忧……

“天子笑!分你一坛,当做没看见我,行不行?”

一笑入君心。

一笑如春风。

一笑融冰雪。

蓝忘机发现,这个人,好像不是那么讨厌。

再后来,蓝忘机发现,他对魏无羡的感情好像有了一点点偏差。

暮溪山时,他看到魏无羡撩拨那名叫“绵绵”的女孩子时,心中竟有一种嫉妒感。

他不敢想象,一向古井无波的他,竟然会吃醋……

屠戮玄武洞里,看到那人神采飞扬的说绵绵不会忘记他时,蓝忘机竟然……又生气了。

想起从小生活的云深不知处被烧,而心上人又不知自己的心意,还当着他的面到处撩拨女孩子,蓝忘机就感觉特别委屈特别生气。

凭什么,明明是这人先撩拨他的,他却可以潇潇洒洒,而自己却被搅得心烦意乱。

“啊!蓝湛你干什么!”

看着那人吃痛的模样,蓝忘机竟然又后悔了。

果然还是不舍得弄疼他。

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。

后来,江家被灭了,魏无羡失踪了。

蓝忘机很害怕,他害怕再也看不到那个爱笑的少年了。

他回来了,可是那个笑不见了。

世人不再叫他云梦大弟子魏婴,

而叫他,

夷陵老祖,魏无羡。

可是这个时候的他,还能隐约看出以前的那个少年的影子。

不夜天时,他看到的魏无羡是疯狂、绝望的。

“好好好,我就知道,终有一天咱们要这样真刀实枪地杀一场。横竖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,来啊!”

不是,不是这样的。

我没有讨厌过你,从未有过!

蓝忘机从来没有这么恨过自己的不善言辞。

他救走了魏无羡,为他打伤了自家的三十三位长辈,受了三十三道戒鞭。

闭关了三年,出了关,得知的,却是夷陵老祖被仙门百家围剿,身陨形灭的消息。

去了乱葬岗,却只找到一个高烧的温苑。

那个人什么也没留下,哪怕是一片碎布,一缕残魂。

什么也没有。

他不知是怎么回去的,只记得,他提了一坛天子笑。

日日问灵,却从未有过回答。

后来在一次夜猎里,蓝忘机问灵时,有一个鬼魂回答了他。

“尚在否?”

“婴在。”

“在何方?”

“不知。”

“可归乎?”

沉默一会儿。

“不知。大概……是不愿的。”

不愿归来……也很正常。

蓝忘机等了他十三年,他终于回来了。

“蓝湛,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

这一次,不会再让你跑掉了。

(完)

名字瞎取的,不要在意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