谋财害命少女朝

“我喜欢的是他”
“不是他的性别”

第一案:来玩呀~(一)

我叫谢清墨,是一名心理医生。今年二十三岁。


我的原职业是侦探,但为了回避一些事,我转行做了心理医生。


没错,就是灵异事件。 


我拥有着别人没有力量和精彩的人生,可我想要的,只是平静的生活而已。


我不喜欢与鬼打交道。


他们眼中的绝望和空洞,教人只消看一眼,便觉得无比压抑。


如果只是这样,我就转行,那倒不至于。真正令我忌惮的,是他们的力量和疯狂。好几次,我差点死在他们手下。


对于他们来说,死都死了,还能再死一次吗?


我不是那种可以为了陌生人或别人不顾自己性命、无私的人。但就是这么讽刺,命运弄人,我被选中,成为了气运子。被迫为了与自己毫不相关或有些关系的人,面对强大的鬼。


这个世界不是唯一的。这么摊开了说吧,人界分为一千大千世界、一千中千世界、一千小千世界。每个世界会有一个“气运子”。这“气运子”不是用来干什么的,就是用来减少该世界的罪孽,提升气运,升级世界。


换句话说,就是为冤死之人申冤,或消了他们的怨气,无故作乱者,死。


我始终想不明白,为什么天道要选我做气运子。


我不是善良的人。我有自知之明,承认自己很冷漠很自私。


但既然被选中了,天道就不可能放任我对罪孽冷眼旁观。于是我被分了个系统“夏泠”。


在无良系统的逼迫下,我被迫肩负起气运子的责任,与知情的警/方合作,解决一个又一个灵异事件,直到我所处的这个小千世界升级为大千世界。


而今晚……


“请进。”我声音平静。不紧不慢的翻了一页书,连头也懒得抬。听脚步声我就知道,是合作方与我最熟的叶青辰来了。


叶青辰一屁股坐到我面前的椅子上,年轻清俊的脸上是嘻嘻哈哈:“清墨……”


“说吧,哪里的事?”我语气淡定。


叶青辰道:“还是你了解我,这次是城郊外的‘笑声小屋’,有人看见里面有人影。”


“笑声小屋”是一个流传很广的灵异事件。“笑声小屋”地处城郊,位置偏远。过路人经常听到里面传出孩子的笑声,因此得名笑声小屋。


虽然里面经常传出笑声,但有人看到里面有人影倒是头一回。


我合上书,起身走向门口,道:“走吧。”


“好嘞!”叶青辰屁颠屁颠的跟了上来。


“等一下,”我想起了什么,“叶青辰,你们欠我的钱打算什么时候还啊?”


叶青辰尴尬一笑:“这次的事解决了就还!一定!”


我叹气:“你上一次也是这样说的。”


“这次是真的!”


“最后信你一次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真的超喜欢灵异题材啊啊啊啊


主角的性格不是特别冷漠的那种,其实就他自己觉得他很冷漠。这人就是嘴硬,实际还是心软的。


主角的cp还没想好……有女主,就是主角亲妹妹(不是骨科!!!)。嗯……那么问题来了,主角是无cp,还是另设一个女主,还是和叶青辰?


但和叶青辰的话我又不知道谁攻谁受啊啊啊啊


感觉这两个都好受啊啊啊啊


叶青辰:你说什么?!


谢清墨:……再说一遍?!


@阡染@繁繁星辰@浅笑沉语


评论(5)

热度(3)